|-|

笔落ooc出

【瓶邪】瞎xx架空[朝慕]


「5」
一夜之间,从吴家大宅到西边张家的一路的树上都被挂满了红绸。孩童们在树下蹦跳着扯下垂的低的,欢喜的跑回家了,红绸上端正有力的写着“白头偕老”“永结同心”这样的词,那一笔一划里的认真和深情任谁看了都不会再当这场婚姻是个笑话。
“哎哎!出来了出来了!”
“新郎官好帅啊!”
新郎官穿着深红色金色麒麟纹的衣裳,骑着骏马走在最前面,他长得实在英俊但是却板着一张脸。
“要是娶得我,他现在可笑开花了!”性子活泼长得又美的姑娘笑着说,引来周围人一阵笑。
“不过也是,哪有人大喜日子不开心的,大概是因为娶的男人吧。”有个汉子跟着说,大家又是一顿附和。
队伍吹吹打打到了吴宅,除了门口挂了两个红灯笼,这边看不到一点喜气。
“这怎么回事啊,娶的不高兴嫁的也不乐意啊?”有人疑惑。
“那这些红绳子谁挂的?”“这还写的白头偕老呢!”
新郎官的脸更黑了,除了他身后抬着花轿的阵仗,两边的队伍都往旁边扩了开去,把边上看热闹的人都隔远了,留下一丈宽的地方。
张起灵一个人一匹马正站在吴家门前,等。
“族长,夫人那边还没弄完,我不好进去。”张海杏是个女孩子,本来应该方便的,但是她家夫人是个男的。
“嗯,等。”张起灵点点头,脸上还是一派平静无波。
“怎么回事啊?还成不成了?”“这吴家是要拒婚吧?”“再晚可就误了时了!”“新郎官再去催催呗!”
眼瞅着西边太阳越陷越深,吴家终于有人出来了。
张起灵紧张的揪起缰绳,头顶红花的马儿仰头一阵萧鸣。
吴邪穿着大红的衣裳,头上只简单绑了一根红绳,黑色如瀑的头发被梳的很顺滑。他抬头看向马上的张起灵,对方也正看着他。
一见如故。吴邪恍惚被这个词砸到脑袋,一阵眩晕。
张起灵嗒嗒引着马走近,朝他伸出手。
“小邪啊!我儿-”在一排绷着脸的男人中间,他母亲是唯一控制不住泪流满面的那个。
“时候不早了。”他二叔拍拍他的肩膀。
他又看了他母亲几眼,那只被忽略的手还在原处伸着,吴邪可不想坐花轿,便咬了牙一把握住他的手。
吴邪提起下摆踩着他的脚就翻身上马落入了他怀里。一时间,张起灵手足无措。直到唢呐锣鼓的声音越来越响的冲进他耳朵,他才拽住缰绳带着他的人出发了。
放在自己身体两边的手臂直挺挺的,吴邪也就坐的端正。身后贴着的那个胸膛也坚硬的没有人味,什么都感觉不到,吴邪的心忐忑的随着马蹄起落。
此刻吴邪在他怀里低着头,随着马儿踏步吴邪的头发也一下下蹭着他的鼻尖,梦里无数次勾画过的场景变成现实,他竟然感到一阵鼻酸。吴邪带给了他太多从未有过的感受。
金粉和花瓣一路撒下来,吴邪低头认真看着马鬃上卡着的红色花瓣好让自己的脸藏的自然一些。早知道还不如蒙个红盖头,怎么这条路这么的长。
这条路确实长,让张起灵走了这么久才走到他身边。
后面的过程也繁琐的很,吴邪被送进洞房时脑子里只留了张起灵直挺挺跪下去跟他对拜的样子。
真的成亲了,虽然是跟个男人,但现在也是他的“洞房花烛夜”。他坐在床上左看右看,普通一间房也看不出花来,主要是有点紧张。
由于吴家的恶意拖延,他们拜完堂天就黑了。张起灵也没陪客的兴趣,喝了几杯就要离席,胖子硬拽着他不让走,还跟他嘀咕男人和男人怎么睡的事。
“别闹了。”张起灵从胖子的粗胳膊里挣出来,他的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吴邪。
“好吧好吧不闹你了,你的出水芙蓉俏郎君正等你呢,祝你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胖子说着很有些感慨的拍拍他的肩。
“嗯。”
张起灵从宴客厅走出来,夜风吹起园里刚栽的木香花枝,也散了散他的醉意。脚下每一步都虚浮的不真实,他走到新房前时破天荒跟外面的丫头问了一句“他在里面吗?”
“您这是问的什么话,夫人自然是在里面等您,您快进去吧!”要不是张起灵极为严肃,这丫头要忍不住呵呵笑起来。
吴邪在床上滚了好几圈,头发都变得散乱了,靠在床柱上思考人生。这个张家族长小白脸一个,长得怪好看的,给自己当媳妇还差不多……
正天马行空乱想呢,他的“小白脸媳妇”就推门进来了。桌上一对红烛正烧的啪滋响,张起灵略显局促,在这一屋喜色的映衬下脸也显得有些红润,就像每一个新郎官一样“红光满面”。
吴邪也跟着有点紧张,双手按着床沿低着头,他再次觉得自己应该戴个盖头,才能避开这一刻暧昧的气氛。
张起灵走近,到了他面前,吴邪正准备挺起胸膛正视他,就见他半跪了下来。本来站着的他要高出吴邪很多,现在他比坐着的吴邪要低了。
他将手轻轻搭在吴邪手上,只挨着指尖。然后他抬头看向吴邪,已经不是记忆里圆润可爱的那张小脸了,但还是一样温柔的眼睛。
正安静的盯着他。
“吴邪”。他叫了他一声然后低下头去自言自语般说:“我真的需要你。”他的声音很低,就像他的心。
“咳咳,那啥,起来说话……”吴邪轻易就将手抽了出来,再反握住他的手试图拉他起来,张起灵抬头看向他顺势起身,一瞬间,他和低着头的吴邪只余一个指头的距离。
准确说是他的鼻尖和吴邪的鼻尖,然后是他的嘴唇和吴邪的嘴唇。
“啊?!”在他们快要接吻的时候,吴邪惊恐的朝后仰去,同时嘴里叫到“这位、小哥!”
啪一下他就手舞足蹈的向后倒在了床上。
张起灵没有趁势而上,他俯身握住吴邪的手腕冷静的说:“吴邪,我们还没喝交杯酒。”

评论(17)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