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娱乐圈半论坛[强制恋爱]

番外.成长的烦恼

巴乃像被人遗忘了一样,十多年过去了依然是重峦叠嶂中的一处秘境。以前还会有因为《阿坤》来访景的游客,早在几年前就不复存在。他们找到村长家,也只剩村长,女儿早已经嫁出去了。
“村长,这是我儿子。”张起灵介绍吴寻,村长高兴的把吴寻揣兜里的手拉出来握住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你孩子都这么大了,城里养的就是不一样,长得比吃的盐还白。”村长乐的嘴都合不拢,除了非法来搞猞猁的,他已经很久没见外人了,而且还是他们这样的“故人”。
“村长,老爹还在村里吗?”张起灵继续问,吴寻局促的站在他和吴邪中间,同时也惊讶原来自己daddy是可以顺畅和人交流的。
“在哇,老爹儿子也去城里买房了,他一个老东西不愿意去享福。你们今天在我这吃饭嘛,我这房间多,明天去看老爹不迟。”
“嗯。”吴寻他爹应着就要给村长塞信封,村长连连摆手不能要。
“村长您收下,我们因为行李多才没买东西,您这不收是要逼我们明天再出山一趟。”他爸也在旁助攻,村长一人自然犟不过他们夫夫的。
村长要为了他们烧火做饭,一个人忙的热火朝天,吴大厨看不过眼挽了袖子就去帮忙。
吴寻则跟他爹去楼上铺床。
“宝贝你睡中间。”张起灵一边铺一边说。他怕山里的蚊虫,让儿子睡中间最保险。
“喔、喔!”吴寻顺嘴应了声,反应过来他爹叫他宝贝,声音拔高又应了声。
不知道他爹发现没有,反正一直都是那张无表情的帅脸。
山里无论腊肉还是蔬菜味道都很神奇,吴寻一直夸他papa厨艺天下第一的,这一桌让他觉得他平时不是在吹牛。
怕老爹进山打猎,第二天大早他们一家就出门了。山路铺了石板比以前要好走的多,但村里来往的人少了。
“听你daddy说你在国内也交到了很多朋友?”一边走着吴邪一边跟儿子聊天。
“没有。是在英国认识的。”吴寻想他daddy应该是以为上次酒吧那群人是他朋友。
“多交些善良可靠的朋友对你有益处,当然你要学你daddy做独行侠我们也没意见。”
“嗯。”Jon应声,在他们家,吴邪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你要是不听吴大爷说话,他能想尽办法把话传进你耳朵里。
“可是记住千万别交坏朋友,不要沾染毒.品。”
“我不会的papa。”
“嗯,我们相信你。”
“吴邪”他daddy突然叫了他爸一声,有话要说的样子。
“奥对了,你daddy带你来其实是想找爷爷给你纹身。”
“你14岁问过我可不可以纹身,我没同意,现在我同意了,但是你要纹的图案跟你daddy肩上的一样,你愿意吗?”
吴寻抬头看他们,一只小鸟正从他们背后飞过。
“如果觉得疼,Dad的手给你咬。”看他没回应,张起灵也补充了一句。
“我……”他一时竟不知要说什么。
“好。”只能重重点头。
应该没有比这,更能带给他安全感的事了。
老爹还是养着狗,看到他们要进院子就一通狂吠。
“老爹!”吴邪顶着狗的叫声冲屋里喊。狗还是忌惮张起灵的,一直不敢靠过来。
“老爹-”
咯吱-里面木门被推开,老爹头发全白了,但身体看上去还不错,精神矍铄。
“老爹。”张起灵叫了他一声。
老爹看了他们一眼,挥手把狗赶开,然后走过来打开栅栏。
“老爹,这是我儿子。”张起灵指着吴寻说。
“叫爷爷。”吴邪揽着吴寻的肩,让他站前了一点。
“爷爷-”
“乖、”老爹点点头,然后领着他们一家三口进屋了。
看着吴邪手上的戒指,老爹知道自己以前没猜错。张起灵第一次带人回来,带的就是吴邪。这对戒指更是张起灵在他眼前打出来的。
正屋只有一张桌子,几条长板凳,另一边堆着一些手工编的竹篮和竹扫把。老爹比张起灵还要不苟言笑,寒暄了两句,小哥就直接表明了来意。
“娃娃不怕疼?”老爹看向吴寻。
“不怕。”吴寻果断的回答。
听他回话后,老爹抬了抬稀疏的眉毛,瞟了张起灵一眼,然后对吴寻点了头。

评论(15)

热度(5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