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瞎xx架空[朝慕]


「7」
吴邪的西泠小筑很别致,内部基本都是竹子搭的。走在廊上有风,张起灵的头发被扬到了面上,他没心思去拂,只盯着吴邪的背影。
“主子你今儿就回来啦?也不提前通知一下”王盟走在吴邪右手边,完全没把跟在后面的张起灵放在眼里。
“干嘛通知?就是来抓你现行,你又在老子园里捉蛐蛐。”吴邪抬手敲他头上。
“我没有!我给你浇花呢!你提前通知,我好去楼外楼给你叫几个菜啊,你看你才离家一天啊就瘦了!”
“你尽胡扯,我跟小哥才在楼外楼吃了来的。”
“喔,这样啊-”王盟回看了张起灵一眼,张起灵还是不说话一副阴冷的表情,王盟翻了他一眼又回头跟吴邪胡扯去了。
西竿好生打扮了一番才出来,看到吴邪却不住掉泪,脂粉都白抹了。吴邪出嫁那天她没去,吴邪也不让去。现在见到已经姓张了。
“你哭什么?”吴邪见不得女人哭,拿了袖子就亲自给他擦泪。
“小哥你坐,王盟你好好招待。”现在西竿是不能使唤了,吴邪只能指使王盟。
“小哥你等我一下,我去把她劝好,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吴邪拉着西竿就进了里面那间屋。这是他的幌子,他说的时候根本没正眼看张起灵,也就没看到张起灵如灰的眼睛。
看着吴邪拉那女子进了里间,然后反手关上了门。张起灵的手藏进袖子里,手心马上湿了。
“别哭,你在这给我守好。”吴邪两下给西竿擦完眼泪,把她转向门那边。
他们孤男寡女独处的这一间是吴邪的书房,他铺了纸提笔就写“事事如意 年年有余”。写好之后他把纸折好塞信封里,然后交给了西竿。
“等我们走了,让王盟把信交给我三叔。”
“嗯。”对吴邪点点头,把信收好。
吴邪搞完名堂推开门,小哥站在厅中正看着这边,吴邪心下一震,然后听见王盟在旁边报菜名一样漫不经心的问他喝什么茶。
“你哪来这么多废话!明前龙井快去泡!”吴邪准备一脚踹王盟屁股上,当着小哥的面不太好意思,抬脚又放下了。
王盟看他这动作撒丫子就跑了。
“小哥你坐呀,站着干什么。”吴邪准备拉他坐下,小哥手握成拳不让他拉自己就坐下了。
“小哥,我这里风好,又安静,是午休的好地方,待会儿我们去院子里,靠着竹子午睡,你说不好?”吴邪撑在他们之间的案几上问他,眼睛眨啊眨,长长的睫毛好像扫到了张起灵心上。
“嗯。”他只能点头。
王盟的茶泡了半天终于来了,小哥也没有喝。吴邪感觉小哥有点不对劲,不像成亲那时候也不像在楼外楼吃饭的时候。
吴邪硬拽着他进了他的小藏宝阁。
“小哥,你不是送了我鱼吗?这一屋里都是我的收藏,你要是有看中的,我送给你。”吴邪指着一屋子东西说,不可谓不大方。
“这一屋里的?”张起灵略看了一眼,问他。
“对,在这屋里的,只要你看中了,我就送。”吴家少爷不占人便宜,虽说他这屋里没有汪藏海的遗物但也不算太差。
“这个人,我要。”张起灵伸出一只手指他。
“啊?”吴邪也顺着他的手反指自己。
“哪、哪啊?我说的这屋里的东西!”吴邪的脸瞬间红了,话也说不顺溜。
“你说这屋里的,就行。”张起灵也不解释太多,就这样看着他。
“好、好吧,我们不是已经成亲了吗?”吴邪可不敢看他,眼神飘到墙上挂的庄周梦蝶的画上,画里竟然有两只蝴蝶。
“再送你一次又、又没用,小哥你确定不要点别的?”
“不要。”张起灵伸出手臂搂住他的后腰,他们的距离马上变得十分危险,吴邪紧张的闭上眼睛。
他的视线停留在吴邪抿紧的唇上,然后吻了吴邪的头发。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本应如此,可张起灵无从得知吴邪的唇刚刚是否吻了别人。
他也不敢知道。
吴邪带张起灵去后院池塘看鲤鱼,趁吴邪去拿鱼食时,张起灵把手伸进了池里,手心的血很快散开了,鱼也一哄而散。
“今天怎么了?有食都不来了。”吴邪一边撒一边纳闷,“可能是吃饱了。”
吴邪蹲在河边,小哥站在他身后一点的位置,他们两的影子倒印在水面,吴邪拿手一捞就散了。
“小哥你也蹲下来啊-说不定你喂鱼就来了”吴邪伸手去拉他,张起灵正看着水面倒影出神,一下就被吴邪拉住了手。
“小哥你手怎么了?”等张起灵在他旁边蹲下来,吴邪就把他的手扳过来放在了膝盖上。
手心处的皮肤像透明的不规则的花瓣一样绽开了,因为被碰到现又渗出了血。
“没事。”张起灵说,手却挣不出来。
“疼吗?”吴邪问,低着头给他吹手心。
“……不疼。”张起灵答,看的见的伤都不疼。
吴邪给他抹药的时候才发现那一只手也伤了,“怎么回事嘛?”他没见过这样的伤口,也想不到自残的点上去,更不知道小哥是什么时候伤的。
午睡的时候他们睡在一张竹床上,头顶是排排竹枝,旁边是清清池水。吴邪让张起灵双手举过头顶,免得他睡觉的时候压到他的伤口。张起灵听他话把手拿了上去,吴邪背对着他睡的,张起灵侧身把脸埋进了他头发里。
吴邪感觉着背后这人的呼吸,身体僵硬的维持着侧卧的姿势,他想自己大概是睡不着了。闭着眼想那条鱼的事,过几天回家的时候要不要交给三叔,还是给那老滑头看几眼就要回来。毕竟小哥是送给他的……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
张起灵一直没睡,风把竹叶吹落到吴邪头发上,他伸手给他拿掉了。
他冰冷沉重的命运里,只记得吴邪的温暖。在他抗起肩头的担子后,吴邪是他唯一的追求。
他曾经以为,只要吴邪给他一点笑容,他就能好好的活着。而现在,他想把吴邪占为己有,一点也不能分给别人,不然他会死。
像失血一样慢慢死掉。

评论(18)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