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娱乐圈半论坛[强制恋爱]

番外.成长的烦恼

吴寻坐在竹子编的小马扎上,只一条毛巾围在腰间。他papa一勺一勺的水从他肩头流下。
吴邪很久没有给儿子洗过澡了。吴寻早已不是以前那个小胖子,他躬身坐着蝴蝶骨像要突破白皙的皮肤然后展成翅膀。吴邪一边浇水一边用手给他搓肩膀,待会这里将会承受伤痛。
虽然小寻说不怕,但吴邪其实有点怕。心疼儿子,想想就有些受不住。
“以前我和你daddy来这儿的时候,你daddy烧水给我洗澡,现在换我烧水给宝贝洗澡。”吴邪话中满是笑意。
“嗯。”吴寻应了声。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两个老头成天在你面前秀恩爱挺烦人的?”
“没有。再说你们不老。”吴寻说,他真的没有觉得烦,只是有点羡慕。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长大,我们不能老。”
他自己并不觉得说了多么煽情的话,吴寻低着头却呼吸一滞。
吴寻他爹跟老爹上山采了麒麟草,这只是当地的叫法,这种草出了老山估计也难得找到,官方名字尚不知。和那些驱蚊的植物异曲同工,不过它更霸道。草汁可做纹身时的染料。
纹身的过程果然很疼,但这种痛是一点一点持续的,他并没有咬他daddy。他papa蹲在他面前握着他的手,开始疼的他把嘴唇都咬白了,后来能忍了一些。
晚上山里下起了雨,纹身痛的他睡不着觉,吴寻就坐在床上听雨声。老爹这里的床不够大,他两父亲睡在隔壁,当然他这么大了,也不想和父母一块儿睡了。适应了黑暗他看着窗外的雨帘,想起了他在国外的时候,他爸借口工作来看过他好多次,还有他的御用司机张起灵也一起。他们两个大男人跑他租的房子里,给他收拾满地的乐谱,给他洗衣服拖地,然后做一桌子菜等他回来。那时候他演出没个固定的地方,还留了长发,从不告诉两父亲地点也不谈乐队成员。他的叛逆期,他爸还是对他呵护备至,想来他爸几乎半生都面对着一堵不说话的墙,所以也能对他的沉默视而不见。而他爹则和他相顾无言。
其实他知道的,他daddy不是一堵墙而是一座山,他papa也不是烂好人,能让他从始至终温柔相待的也只有他和他爹而已。
他们是最好的父母,而他不是个合格的孩子。
“寻儿”很轻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在雨夜里听不真切,然后他看到门被推开了。
张起灵一手掌着门,走进来就看到他儿子裸着上身坐在床上。
“疼?”他走到床边。
“有一点。”吴寻点头。
“把窗户关上,小心着凉。”张起灵伸手给他扯了扯被子。
“嗯。”吴寻把窗户关上了。
“再给你喷点药,好的快点。”张起灵从他睡裤口袋里拿出那瓶贵的死人的德国喷剂,坐在床上慢慢给吴寻喷。吴寻疼的直吸气。
“小哥?”不一会儿他爸也找过来了。
“睡不着啊?”他爸过来想伸手摸摸他的头,他赶忙阻止了。
“要不我跟你daddy陪你斗地主?明儿白天你再睡。”
“斗啥地主啊?”吴寻笑了,“不如我自己玩手机呢。”
“山里不是信号不好吗?你的网络还能玩游戏啊?”
“没事的papa,你们弄了就去睡吧。我刚刚不困现在困了。”
第二天白天吴寻果然没起,雨越下越大怕老屋漏雨张起灵搭梯子帮老爹修屋顶。吴邪做完饭去看儿子,才发现他发烧了。
“宝贝!吴寻-”吴邪摸着他的额头叫他,而吴寻只能支支吾吾的回应他,眼睛也睁不开。
村里就没有医生,以前还有个半个月来一次的赤脚医生,据说摔断了腿就再也没来了。好在他们自己随行李带了退烧药,吴邪给儿子喂了药,又和小哥配合给孩子擦了身体。晚上吴寻烧退了一点,还喝下了半碗粥。
半夜张起灵起身看儿子状况的时候,发现又发烧了。
雨依然在下,他转身跟吴邪说:“明天一早寻儿还不退烧,我们就出山。”


--
有没有会排版的太太,我需要帮助,我肉偿(开玩笑 正经偿因为字数太多了)我跟in design没有缘(哭)

评论(24)

热度(4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