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娱乐圈半论坛[强制恋爱]

「87」
那是《藏海花》在国内上映后的一个星期一。
吴邪合上电脑,屏幕上的《沙海》剧本也随之暗了下去。他对着镜子刮干净胡渣,然后给小哥发去了通话请求。正如他打算的,张起灵答应和他去看电影。
在抽屉翻找那瓶味道很受他喜欢的香水时,找到了小哥的户口本。已经变得陈旧的本子被吴邪小心翻开,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张起灵”存在的证明。
他把这个小本和他爸妈寄过来给他的户口本一起装进了包里。
烈日和暴雨轮番登场,路上都是焦躁吵闹的车辆和匆忙向前的行人。戴着墨镜的吴邪把车停在路边,走进小巷去找他们约好见面的咖啡馆。
巷子两边的墙很高,正好挡住阳光,吴邪揭下头顶的大帽子,一边走一边悠哉给自己扇风。没走几步,他就看到了在咖啡馆遮阳棚边上站着的张起灵。
在这样的日子里不呆在空调房却默默站在室外的,他是唯一一个。地上的雨水已经被彻底晒干,阳光放肆的趴在他的皮鞋尖上。他望着吴邪来的方向,手臂里夹着一束巨大的玫瑰花,因为重力作用一朵朵花儿像要倾泻下来似的。
“你又在哪里遇到的推销员?”吴邪指着花打趣他,然后揽着他的背进了咖啡馆。
“没有,我自己买的。”他说着将花一把塞给了吴邪。
这家咖啡店算是住宅底商,但由于价格太贵的原因不受周围居民的欢迎,老板也不在意,悠哉在大城市过自己赔钱的小日子。加上今天是工作日,吴邪推门进去一个人也无,老板养的虎斑猫站在门边的猫爬架上对他们喵了两声,像在说“欢迎光临”。
“你跟我说下暴雨了,我把窗帘一拉开结果看到大太阳。”吴邪把花和帽子放到旁边,然后在小哥给他拉开的椅子上坐下。“要不是看到路上没干的水迹,还以为你因为我宅家里太久,故意骗我呢。”
“下了一阵。”张起灵看了看菜单,然后在吴邪的注视下把两人要点的东西都点了。
“古怪的天气,小哥你没有被淋到吧。”
“没有。”
“《沙海》的剧本已经差不多弄完了,我现在就在想拍第二部,第三部的事,小哥你会支持我吗?”吴邪握着玻璃杯身体倾向张起灵那边,浅笑着问他。
“依然你自己主演?”
“不了,我马上就是一个有家室的男明星了,我看好黎簇来接我的班。”吴邪看着他笑,语气里满是“遗憾”,毕竟娱乐圈现状就是‘结婚=掉粉’,而且结婚了生活重心也会偏移。
“嗯。”张起灵听到这话点了点头,然后开始搅拌咖啡,不再盯着他。
看着因为这个话题而不知所措的小哥,吴邪嘴巴张合,鼓足劲用略微拔高的声音说:“那就请小哥你跟我去民政局走一趟吧!”
这是应该被写进日记的一天,他们在咖啡厅坐了一小会儿,然后到商场买了两件廉价的白衬衫和土的不行的大红色领带,在路上堵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相对偏僻的一个民政局。
和他们一样来领证的人两两一束的站在屋里,勉强排成一个队伍。瓶邪夫夫站在队尾,吴邪拉着小哥的手向下拽示意他低头。张先生原本挺直脊梁像军人列队一样正视着前方,因为吴邪的动作他侧头把耳朵靠了过去。
“低调,低调。”吴邪悄声说。
他们交握的手心出了汗,吴邪说完扯了扯领带,张起灵看到他耳后和脖子一圈变成了粉色。
“是吴邪和……本人吗?”后面传来了试探的声音。吴邪想是后面又来了一对儿不可避免的看到了他们,他微微侧身点了点头。
“啊-!”后面一直盯着他们的姑娘马上爆出了尖叫然后被他反应迅速的男朋友捂住了嘴。
吴邪本来要蹦出来的心脏又咽了下去,张起灵对后面妹子的倒计时男友点点头。
“男友”存在倒计时,“老公”出现准备中。站在这里的人,大家都有一样扑通扑通狂跳的心。
表格写到最后签名,吴邪下笔前偏头看坐在旁边的小哥,他的侧脸看起来执着而认真,笔下的名字写的十分工整漂亮,然后他合上笔帽抬头看了过来。
像他们第一次在地铁站的对视,眼神交汇的瞬间,两人便沉溺爱河。
吴邪左手捂住胸口,转过头签下自己的名字。期间小哥一直盯着他,看他的脸慢慢变得通红。他第一次想,简单的“吴邪”二字原来要写这么长时间,长到他用两年,才让这两个字与“张起灵”并肩。



评论(61)

热度(6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