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瞎xx架空[朝慕]


「4」
王胖子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叫别人“爷爷”的时候。
果然屁可以乱放话不可以乱放。
“天真,喝了这杯酒我们就是兄弟了,你得忘了我们之前的不愉快-”他真是一路叫着爷爷把吴邪请来跟他吃饭的。
“容我考虑下。”吴邪倒是把酒喝了。
这个胖子的胡渣里像藏着北地高原的风沙,开口就是一副天地间他自逍遥的气势。
吴邪真的挺羡慕。他还没出过长沙城,从出生就跟九门捆在了一起,这不,如果他不是生在九门,也许就不会被嫁给男人了。
“天真,这长沙城忒小,憋屈的紧,结了婚让张哥带你回我们东北,我们那旮旯地方可大了,冬天雪一盖,人就跟地上的蚂蚁一样。”
“让他带你去林子里打猎,什么熊啊虎啊野猪都有!你男人他徒手就能逮野猪,不是胖爷吹的,想当年他才来东北的时候……”胖子跟他聊那个“张家族长”聊的唾沫横飞,吴邪就像在听说书的讲故事一样。
“真有你说的这么厉害吗?”吴邪扶着酒壶一脸怀疑。
“你别不信,他比我说的可厉害多了!不过带了你他应该不敢去徒手撕虎……你可是他的心头宝,万一受伤咋整。”胖子说着哈哈一笑,又一杯酒下肚。
本来书里的故事,一下却跟他有了牵连。真的有这么一个人把他看的这么重要?难不成这个什么张家族长其实是他失散多年的亲生父亲?
“能跟你在这喝酒真开心!可惜哑巴就享不到这个福了!”
“哑巴?”
“哈哈哈瞎叫的瞎叫的,你男人就是不肯说话,但是踏实肯干,现在在西沙淘海货呢,估计也快回来了,毕竟着急娶你进门嘛。”
吴邪陪胖子喝也醉的够呛,后来听王盟说他是被张家人一路护着马车送回来的,那架势比佛爷出门还威风。
“主子,花爷差人送了戏票来,他今天唱《九歌》呢!”这是吴邪爱听的,而王盟爱凑热闹。
“今天晚上?”吴邪没有接票依旧练着他的字,他还在想之前解语花跟他说的话,笔下一撇写毁了。
“对了,花爷还送了一盒上等的金边奇兰。”王盟笑着把票和茶盒都给吴邪放桌上了。
吴邪偏头看了那盒金边奇兰一眼。
“嗯,晚上帮我留意着,我们去早一点。”吴邪点头说,王盟高兴的应下了。
他重铺一张纸,提笔一气呵成写下“金兰之交”四字。
吴二爷也喜欢听戏,他最爱听的戏是《秦王政》,但他不喜欢戏楼里龙蛇混杂的环境,去听多半是约好了场。
“二哥,你找我。”吴三省挑开珠帘进去,他二哥一个人坐在二楼,看着台上的文武百官向秦王叩首。
“坐。”
吴三省坐下,正准备喝口茶,他二哥用折扇点了他的手腕一下。
“你还有心喝茶?知道我找你何事?”吴二白也不看戏了就盯着他。
“是西沙那边出货了?”吴三省试探的问,他的消息还是有的。
“你自己的女人也不管好,她帮着那个姓张的在西沙淘出了这个。”吴二白说着从袖子里摸出一卷纸。
吴三省打开一看,纸上画的是一枚铜鱼。
“汪藏海的东西。”吴三省肯定的说。
“秘密可能就在鱼里。”吴二白敲了敲桌子,他很少有这么不镇定的时候。“这个姓张的知道不少事,一你要确保陈文锦不会从中渔利,二你跟小邪说好,嫁过去后把这个人盯住,最好把鱼搞过来。”
“他们什么时候成亲?”吴三省按了按眉心,吴邪虽然跟他亲近,但也不是什么事都听他的。
“回帖爹已经送过去了,对方说三日后是个吉日。”
这几天天气都很好,吴邪换好衣服,太阳才刚落山,外面天还亮的很。
“三叔!”他和正进门的吴三省碰了个正着。
“哪儿去?我有事跟你说。”吴三省揪着他的后领就把他又提进了门。
“手轻点!我的新衣服!”吴邪拍着他的手跟他进去了。
说事,吴邪以为耽误不了他多少时间。
却在一字一句间走过他爷爷的一生走过他三叔他二叔,直至他这一生。
“你是吴家人,不管你在哪,你永远肩负着九门的命运。”
吴邪依稀还记得小时候,他二叔和三叔常不在家,家里总是死气沉沉的,那是一种家里死人了或者马上要死人了的状态,虽然他二叔三叔命大但九门确实是一直在少人的,吴邪最知道的就是小花他们家了。直到佛爷有一年办大寿的时候,走水了,当时火起的很大,吴邪还被吓魔怔了哭了好多天。那场火烧出了一个邪乎的东西,把这个东西赶出了长沙他们九门的命格才改。那件事他虽没什么印象了,但可以肯定他三叔没骗他,因为他记得当时偷拿了好多花生酥糖,那糖好吃。
“主子,还去花爷那吗?”王盟试探的问。
“去,你先打点水给我洗把脸。”吴邪的头有点痛,肩也被压的垮下去。
吴邪到的时候,解语花的戏已经唱完了,正在后台卸妆。他脱了厚重的戏服躬身在瓷盆里一下下洗脸,吴邪在背后看着他,“肩若削成、腰若约素”他比那些女子更适合这八个字。
但正是这削瘦的肩扛起了整个解家。
“小花”吴邪出口的声音有些低,他咳了两下才接着说“被事耽误来迟了,浪费你的票。还有,你送的茶,我很喜欢。”
“喜欢就成。”
“小花,听说了吗?过两天就是我成亲的日子了。”
他听到这话回头看向吴邪,水珠不断从他脸上流下来,他用毛巾抹了一把。
“这么快?”
“嗯,今天唱的累吗?我请你去楼外楼坐坐。”
解语花想告诉他,事情并没有那么糟,就算他是“嫁”人,他以后也可以来听他的戏,也可以跟他约楼外楼喝酒。他的生活里只是多了一个疼他的人。
但这些也许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想象,可能对方真的会把吴邪困在家里,就像用金丝笼锁住一只飞鸟。所以解雨臣只得把那些话默默和酒咽了。



-|-|
下章洞房?
让小哥用帅绝人寰的脸和年轻健硕的身体来狠狠打破吴邪的想象吧(笑)

评论(35)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