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娱乐圈半论坛[强制恋爱]

番外.成长的烦恼

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歌王接班人吴寻上了一档名叫“yesterday”的综艺节目。因为特立独行的音乐被大家熟知的九门超新星吴寻他的家庭背景再次被大家所记起。
陪他参加这档回忆过去的真人秀的,正是他早已退出娱乐圈的父亲张起灵。
吴寻很久没有回北京这所房子了。Daddy 40岁退休后就跟papa回了杭州居住。也是那时候把他送去拜了花干爹为师。
当时他爸跟他说:“papa和daddy不要求你做的多好,只希望你有一技之长,以后可以自力更生。”
那时候不懂爸爸们的意思,以为让他“自力更生”是不要他了,白天绷着劲读书练歌,晚上捂被窝里没少流泪,天天想回到爸爸们身边。
像这样单独和daddy待在一起的时候很少,吴寻瞄了认真开车的老爹两眼,抿着嘴决定还是自己玩手机吧。
刚打开手机就看到满满一屏幕“mom”发来的消息。
无非是“多和你daddy聊聊”“你要主动一点宝贝”“你们要按时吃饭”等等叮嘱。
“好了,我知道了。”吴寻语气温和的回了吴邪。
张起灵不用问也知道他是在跟吴邪说话。他儿子外表像吴邪,眼睛大大的看起来就人畜无害。而性格却是像他多一点。加上又是酷酷的青春期,除了吴邪对谁都是poker face。
走过半生的张起灵现在还是不爱表达,遇上自家儿子,他们两人之间只有沉默。这大概也是吴邪让他来陪儿子参加这个综艺的原因。
坐电梯上楼,站在门口掏钥匙时,张起灵确实看到了往日的时光在面前重叠。吴邪抱着小吴寻站在门口催他“小哥快点快点开门宝贝口水流下来了!”那时候是他们一家人在外面吃完饭回来,吴寻在半路睡着了。
当时单手能抱起的儿子,现在站在旁边已经齐他肩高了。
多年没住人的老房子,灰尘积的如雪深。张起灵打开窗户通风,吴寻揭开罩着家具的防尘布,被扑了一鼻子灰。
“Dad,为什么我们不先叫个钟点工呢?”
“自己动手。”张起灵走进厨房找工具。
吴寻偃旗息鼓。
他站在沙发上擦挂在墙上的照片,这是他两爹拍综艺时照的,他前几年就把那那档节目翻出来看了。说实话看自己两爹谈恋爱挺尴尬的,但他还是偷偷看完了。
“宝-寻儿”张起灵看儿子拿着他们的照片发呆,过去站在沙发旁边“小心摔。”
“喔!”吴寻赶忙擦了两下挂上去了。
他们父子都不会做饭,张起灵属于步骤很清楚味道很诡异的类型,吴寻是从没下过厨的类型。
“Dad,我们点外卖吧?”吴寻盘腿坐在沙发上摆弄手机。
“随你。”张起灵把他的拖鞋拿起来拖最后一遍地。
“小寻,不带你爸出去吃吗?”跟他们的导演忍不住开口了,在节目里点外卖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是毫无营养。
“呃-”家里也打扫的差不多,确实应该出去买些必需品。顺便吃饭。
“Dad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们以前去的火锅店。”说是以前,都已经是7、8年前的事了,张起灵还记得路。
“嗯。”吴寻没有意见,因为可以点鸳鸯锅。
点完单后,吴寻向吴邪发起了视频电话。
“宝贝-你们现在在干嘛?没拍节目了吗?”吴邪戴着一顶草帽坐在帐篷前,他正在跟剧组。
“在吃饭呢!”吴寻将镜头扫向火锅。
“想去,我已经好久没有吃火锅了。”
“来啊爸,等你。”吴寻笑着说,他笑起来眼睛亮亮的,真像小天使。
“等我休息的时候我们再一起去。我老公呢?”吴邪也笑了,他用手摸了摸自己下巴,两天没刮胡子了。
“在这呢-”吴寻把手机给他爹了。
“小哥怎么样?你们今天干啥了?”
“打扫卫生。”
“哈哈哈-加油啊,带宝贝一起去游乐园玩玩呗,他以前不是挺喜欢去的。”吴邪笑着建议。
一边吴寻听了,默默低头开始涮肉。
“你好像瘦了。”他爹又说了这话,大概是因为他爸刚刚说了想吃火锅。
“没有瘦!你又睁着眼睛说瞎话!”他爸佯怒的声音传来:“我现在都要长小肚腩了!”
吴寻把涮好的辣锅里的肉都夹到张起灵碗里。
“好,爱你。”张起灵说:“要吃饭了。”
“嗯,知道!”等他说完小哥就把手机还给了儿子。
“Bye~爸-”
“Bye~宝贝我爱你。”
父子俩无趣的一天过的很快,晚上节目组对他们分别进行了采访。
这两父子的采访难度铁定可以在圈内排前三。节目组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访问A:“张爸爸您好,今天一天过去了,您觉得和小寻找回了那些记忆?”
张起灵:“……”
访问A:“今天去的火锅店是他小时候您带他去过的?”
张起灵:“是。”
访问A:“小寻喜欢吃火锅吗?”
张起灵:“小时候喜欢。”
访问A:“他还记得那时候的事吗?”
张起灵:“不知道,那时他太小了。”
访问A:“那您有跟他聊起当时的事吗?”
张起灵:“没有。”
访问结束。
访问B:“小寻你好,今天和爸爸过的开心吗?”
吴寻:“是daddy。”
访问B:“今天和daddy过的开心吗?”
吴寻摇头。
访问B:“你daddy今天带你去的火锅店有印象吗?”
吴寻:“没有,今天很无聊,你的访问也一样。”
访问结束。





>娱乐八卦
>综艺水区
【主题】特大消息!我们吴寻要上综艺啦!!!终于有机会360°看男神日常了!好幸福啊!
1L
寻哥要上的综艺是《yesterday》好像是跟他爸爸一起上。【图】【图】
2L
欢呼!
3L
《yesterday》这样的应该可以跟他师父一起上吧?
4L
想看师徒日常互怼!
5L
[黑人问号]你们知道他爸是谁吗?
6L
不知道啊……
7L
是吴邪啊!大导演吴邪啊!
8L
寻哥爸爸是导演啊?
9L
我靠!我去百度了一下吴邪!这他爸也太叼了吧!【图】
10L
寻爸好帅啊!有V吗?
11L
有啊,你寻哥有两个爸爸,建议你们都关注一下。
12L
我靠!社会我寻哥!话少爸又多!
13L
天?寻哥他真的只有两个爸爸?他亲生父母呢?这是假的吧?
14L
本来吴寻平时就很装x了,这样一来更,有必要吗?他是戏精转世吧?
15L
[抠鼻]你认真的吗?
16L
不喜欢他可以不来这楼,来了不要这样人生攻击好吗?他是没有亲生父母,满意了吗?
17L
……心突然痛了。
18L
我靠我靠啊!他爸未免太厉害了!《沙海》三部曲都是他导演!还有《连环结》《六角铜铃》《疗养院杀人事件》堪称悬疑片宗师级人物啊!我就想问他头……头发还好吗?
19L
好牛掰的样子!想粉!
20L
本来不想出来装x的,看到有人攻击我们寻宝贝,就出来科普一下他爸现在是业内第一大导演,外号“小佛爷”。但是其实是歌手出身,年轻的时候还拿过金唱片奖和金狮影帝。
他爹现在已经退出演艺圈了,但是没退之前是演艺圈一哥,虽然和黑爷并称南瞎北哑但其实压黑瞎子一头。而且很多影片开头出现的那个麒麟文化就是他的公司。
21L
他爹张起灵是全球传奇人物前十。长相可以说是神仙下凡。他两爹都有V你们真的可以关注一下,应该也发过寻宝宝日常。
22L
……这么逆天的啊!怪不得我寻日常就是“拽上天”23333
23L
受教了受教了!寻爸爸们颜值太高,我这个少女遭到了暴击!!!
24L
美大叔啊啊啊啊!为什么寻哥不开V?
25L
V太多限 制了没有推好用。
26L
如果寻哥有v的话,要和爸爸们互相关注吧?不就相当于让家长看朋友圈?
27L
哈哈哈哈家长看朋友圈!噩梦啊噩梦
28L
我刚刚问我妈认不认得张起灵和吴邪!我妈说“瓶邪夫夫”就是她的偶像!而且我妈还知道他们有个和我差不多大儿子,我妈早就给我和寻哥定娃娃亲了!【图】
29L
你妈好逗啊哈哈哈!
30L
可以说是很强势了!
31L
我妈已经开始分析寻哥未来继承麒麟公司和九门的事了,她现在觉得我配不上寻哥【图】
32L
哈哈哈哈哈妈妈才是戏最多的那个!
33L
“瓶邪夫夫”?寻哥他两爸爸吗?听起来好虐狗?
34L
看看两爸的高颜值,他们是夫夫还有个这么优秀的儿子。就问你虐出血没?
35L
寻哥是真优秀啊!他这么有才华又有背景,不担心他不火了。
36L
寻哥是在英国玩乐队火起来的,和背景没半点关系
37L
但解语花是他师父,这就够强了。
38L
寻宝贝人美歌甜(雾)好心水啊!
39L
楼上是寻哥的阿姨粉吗?[笑哭]
40L
妹妹不要这样……


评论(48)

热度(5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