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吴邪生贺短篇[天降百万新郎]


张起灵刚出萧山机场,买了一杯咖啡坐在路边等人来接。
他发黑肤白,气质拔群,比电视上不少明星都好看。真正来接偶像飞机的妹子路过时都会多看他几眼。咖啡厅外面的小电视机播放着各种热门八卦,明星绯闻。张起灵喝完咖啡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接下来跟大家聊聊商界新闻”
“商界白马王子解雨臣将于一周后订婚,订婚对象为九门吴家公子吴邪。”
听到这个报道张起灵睁开眼看向电视屏,屏幕上真的出现了他心里想的那个人。那个人头发长了些,穿着一身蓝色西装挽着他竹马的手臂笑的温柔。
“有人推测二人为政治联姻,但解吴夫夫十分登对,网友直呼真爱,并纷纷送上祝福。”
电视里女记者还在兴奋的说个不停,张起灵已经听不下去了。
吴家崩盘的事鲜少人知,张起灵确是收到了消息,他这次回来正是为了这件事。
没想到,吴邪已经这么快给自家找好退路了。
“九门陈家独女陈文锦女士近日她将在西湖长廊办个人藏品展览,届时还会有藏品拍卖会……”
张起灵抬头看向屏幕,拨通了张海客的电话。
搞到一个别有所图的私人小展会的入场券非常简单。张起灵去的时候不止带上了麒麟公司华东区CEO张海客还有他在国内的另一好友、时下正在杭州旅游的华北区冶金业老大胖总。
“张总,您老第一次主动约我就是约我来看个小破展?”冶金大王胖总脸大肚圆,不过年纪不大,为人也幽默风趣并不显油腻。在京城那旮旯是女明星想嫁第一位。
“老大是想让我们给打个掩护吧?不过我怕陈小姐这个展容不下我们三位大佛。换她老爷子来还差不多。”张海客虽然跟在张起灵身边的时候不多,但却猜中了张起灵的心思。
“老板,并非如此,陈小姐这个展请了不少老总,也并不是打着慈善的名义,只怕是有心借拍卖会帮吴家度过难关。”张海客的私人助理插了一句。
“喔?我是听说她跟吴家老三有一腿。那吴三爷不是人都不见了吗?这陈小姐还挺重情义。”胖总对吴家垮台的八卦也略有耳闻,此时吃瓜吃的开心,都不觉来这个小展掉档次了。
“嗯,正如胖总所言,不过也有人说陈文锦是跟吴三省的侄子吴邪感情深厚,如果能借拍卖会帮吴家度过难关,吴家小少爷吴邪就不必沦为商业联姻的牺牲品了。”
“九门倒台只是时日问题,怎么联姻也没用。我倒是觉得解吴两家联姻不错,吴家这么丧,正好拖一拖解家的后腿。”
张海客刚说完,就感到他的绝对上级张起灵先生将一道视线悠悠的落到了他身上。
说话间他们已经入了场,穿过精致的游廊来到格局别致的展厅,不少浑身铜臭的人揽着妻子或情人在假模假式的欣赏艺术,也有不少人直接谈起生意来。
“哟!这不是胖爷吗?”一位眼尖的小老总发现了他们。
“哟!张总也来了!”马上他也认出了张海客。但是长居海外的张起灵他确是不认识。
“今天吹的什么风?把您从黄河上面吹下来了。”小老总赶紧跟冶金大王胖爷握个手,日后保不准有合作的机会。
“张总您不是不爱来这些无聊的场子吗?陈姐面子够大啊!”张海客是杭州上海这一块的老大哥了,不过论合作也是攀不上。
“小伙挺幽默!”胖子哈哈笑起来。“我是陪朋友来的,刚好在西湖赏景,就顺便来这边看看热闹。”胖子说着搭上张起灵的肩,给了这位小老总一点暗示,他们是来玩的不谈事儿。
“喔!原来如此,听说陈姐在隔壁厅还安排了甜点和品酒会,她现在应该在那边,三位可以过去看看。”小老总提了一句,以为他们肯定是有事要找陈文锦。毕竟陈文锦在大学时期就有了风投女神的称号。
“好。”胖子应了声却拉了他们就到角落去鉴赏大花瓶去了。
杭州古色古香的精巧建筑,阳光从镂空的窗棂里跃进来。穿着旗袍的美女身段迷人,拿着酒穿梭于富甲之间。进门正面的墙上挂着一幅绝色山水画。
但这些都不是足以让吴邪停驻视线。
他的视线落在角落里一个人的背影上。那个人的背影和他本人一样沉默单调却又充满力量。吴邪曾经看过很多次这个背影离他渐远,也曾在夜里在这个隐忍的背上留下抓痕。
此刻,看着这个背影想要逃离的心情却无比强烈。因为过了这么久,时间并未冲淡吴邪心中爱意,并让他看到这个背影时心跳失控更甚当初。
“你怎么?傻媳妇。”解雨臣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作为最佳损友他从未放过戏弄吴邪的机会。
“我觉得我肚子有点痛,好像大姨夫突然来了,我可以离场吗?”吴邪作势弓起身子。
“喔~你要离场没有人可以拦你,不过,今天这场为你们吴家集资的拍卖会,你这个少东家不在场合适吗?”
“不是还有你吗?你已经是半个吴家人了!”
吴邪说完转头就要走人,被解雨臣一把拽住了。
“吴先生,我为了让你不至于陪着你爸上天台,为了让你们公司几百人不失业,果断牺牲了个人清白。我家老黑为此离家出走了三个小时的事你也知道,现在我更是牺牲私人时间来陪你演戏,你却要丢下我一个人溜号?”解雨臣说这些的时候半抱着吴邪,嘴贴在他耳边。
张起灵转身时看到的正是这一幕。
“你跟我说订婚是权宜之计,你会在半年内让吴家活过来,怎么?区区一个大姨夫就逼得你撤退了?”
吴邪根本听不清解雨臣在他耳边bb什么,他隔着人群和张起灵四目相对。
他依旧看不懂张起灵的眼神。


吴邪生快!
强制恋爱出本大家了解一下hhh👇🏻
“微博地址”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