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笔落ooc出

【瓶邪】娱乐圈半论坛《强制恋爱》

番外.墨脱之蜜月旅行

瓶邪夫夫围绕河流和海岸线的蜜月旅行经过神秘恒河后,往上去了尼泊尔。由于吴邪在这里拍过《藏海花》,大多景色已经看过了,再加上尼泊尔那一座接一座的雪山,让张起灵想回国了。
他要带吴邪去墨脱。
途中他们曾在卡尔仁峰山下的村庄滞留一周,起先是因为吴邪有感冒的症状,状态不好,张起灵不想他奔波加重病情。休整两天后,吴邪去拿胖子寄给他们的旅途补给时在当地邮局展柜上看到了小哥多年前在这取景拍《黑金古刀》时留下的照片。这是一段令吴邪难忘的相遇,他站在“当下”望见了“过去”。那些照片其中一张还留有小哥的签名,不管是签名还是照片里的那个小哥都要比现在稚嫩的多。
可惜来的途中他用手机拍照结果山路太颠簸不小心把手机颠出窗外摔裂了,小哥去帮他换手机屏,此时并不在他身边。
张起灵来找他时,他还趴在柜台上和胡子拉碴的老邮递员聊照片的事。老邮递员并不认识吴邪,毫无压力的和他吹嘘当年那个厉害的剧组。
“那时候条件可艰苦了,什么明星?没有!脱了裤子就在雪地里尿,还要小心别被冻坏了小兄弟。”
“他也这样吗?”吴邪指着照片里的小哥问。
“当然,他也是人咯!”
在吴邪哈哈直笑时,老头看到他们正在讨论的人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从门口走了进来,他的长相基本没有变化,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了流动,甚至开始倒流。
往日重现,老邮递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吴邪顺着老邮递员震惊的视线回头,就看到了小哥。
“你来啦-”他笑着说,依旧侧趴在柜台上,张起灵走到他旁边。
“怎么?这是?”老邮递员难以置信的看着张起灵。
“就是他。”吴邪双手捧起小哥的脸。
“你好-你好-”老邮递员紧张的握住张起灵的手,然后看了看柜台里的照片。走近之后的张起灵和以前还是有一些差别的,尤其气质很不一样了。怎么说,以前的少年像一块天上落下的灵石,而现在这个男人就是平凡世界里的一个普通游客。
“老先生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吴邪一只手揽着小哥的肩膀,笑着问老邮递员。
“你说-”老邮递员将目光从张起灵身上挪开。
“我现在和他拍一张照片,洗出来,能和这些照片一起放里面吗?”
“没问题!”
照相馆很难找,在一个内衣店旁边才看到一个“照相 请上二楼”的牌子。吴邪拉着张起灵爬楼梯上去,只有一扇小门,里面放着家用沙发,茶几,他们就像闯空门一样。
“照相?”一个戴着眼镜剃平头的削瘦男人出来了。
“对,照相。”吴邪点头。
他们并排坐在小黑屋的凳子上,后面是红色的背景布,吴邪双手紧贴膝盖,小哥和他是一模一样的动作,仿佛回到他们照结婚照的时候。
这张照片最后被吴邪放在了小哥一个人站在雪山眺望的那张照片旁边。背面他们写下了日期和签名。吴邪满意的看着一旧一新两张照片,旧的那张是小哥孤独的过去,新的这张是摄于他们的蜜月旅行。
他何其有幸。
吴姓资深灵粉圆梦之后,他们才真正朝墨脱进发。以前张起灵来墨脱是徒步,现在墨脱已经通车了,他也不愿让吴邪吃徒步三天那种苦。不过吴邪倒是无所谓,扬言跟着小哥就算让他过蚂蟥区也没在怕的。张起灵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把吴邪看的浑身起鸡皮疙瘩。
他们做了十足的打算,打包了两个巨大的旅行包,张起灵才带着吴邪雇了辆越野车去墨脱。路上有些颠簸,司机跟小哥一样不爱说话。吴邪只能缠着张起灵问这个景有名字吗?这是到哪里了?小哥你不会真的要带我徒步穿蚂蟥区吧?
“最好看的那段景只能徒步,但我会避开蚂蟥区。”张起灵知道最后那个问题才是吴邪真正关注的,他安抚的摸摸吴邪的背。吴邪想起那一条条软体动物赶紧拉住小哥,化身大鸟依人。
他们的车开的不快,道路一直畅通,下午遇到了一队徒步的人把他们拦停了。吴邪这边本来就开着窗,徒步小队里有人过来问他可不可以徒搭。
“我们是蜜月旅行,所以不太想被打扰,希望你们能体谅一下。”吴邪满怀歉意。
“真的不好意思,但以我们的脚程天黑之前恐怕到不了镇上,能拜托你们带两个女孩子走吗?”
吴邪实在无法拒绝了。在墨脱徒步的危险他听小哥说过,没有计划好,或者不能按照计划到达补给点,物资不够等等会成为巨大的难关。所以两个妹子上车后虽然认出了他们,但出于对同伴的担忧也并不多话。吴邪只能和小哥一样望着风景发呆,顺便想自己这奇妙的蜜月旅行。
小哥雇的司机是老手了,他们正好在天快黑的时候到达墨脱县城。瓶邪夫夫要去吃饭找住宿,两个妹子要在路口等同伴,合影一张之后就此分别。
夜里气温下降,他们颠簸了一天,吃饱洗漱完往床上一躺沾着对方很快就睡熟了。
墨脱的房子很矮,云层也像落在行人的肩头,青山在云雾后安然站着,路上有女人骑着摩托车经过。他们悠然住下,张起灵要等一个好天气,带吴邪去看星星。
三天后,天空终于透澈到让张起灵满意的程度。走着石子路登山,两边都是树木花草,阳光穿过树林间,给他们引一条光亮的路。小哥在前面牵着吴邪,吴邪另一手杵着小哥给他打的木棍,路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走,吴邪甚至轻松快乐的哼起歌来。
中午在溪流边堆石子生火,吴邪脱下武装煮面,老坛酸菜里加入腌牛肉条,再摸出胖子寄来的咸鸭蛋,剥好喂给小哥吃第一口。
“在墨脱徒步还睡午觉的,我们是不是史无前例?”吴邪躺在小哥铺好的毯子上笑着问。
“太阳落山前我们能到。”张起灵把他们的小锅洗干净挂在树枝上晒干,然后躺到吴邪身边。
“还是很有蜜月的感觉啊-张先生。”吴邪把小哥的手臂拉过来当枕头。
“嗯。”
吴邪想起小哥一个人走这段路的过去,那时候小哥已经有了名气,摆在眼前的道路却不是他想走的那条。小哥因为机缘巧合进的这一行,是在墨脱,神指引他坚持下去,然后他出去成立了麒麟工作室。
“神其实是指引小哥与我相遇。”吴邪头碰着他的头,手从小哥的额头点到鼻梁,然后在他唇上作恶。
“是。”张起灵握住他作恶的手,然后把他揽进怀里,用柔软的嘴唇贴近吴邪的双唇,和他交换气息,和他交换爱意。
遇到吴邪后张起灵再没迷茫过,因为吴邪成为了他的神祗。
如张起灵打算的,他们在傍晚到达了海拔2500左右的山谷处,寻背风地搭帐篷。两山间的景色,白天看就足够美丽了,很难想象星子全部铺满天空将又会如何。
搭好帐篷生好火,他们两坐在帐篷前等星星。
“小哥、等的好无聊-”吴邪对张起灵使用头锤。
“嗯?”张起灵揉着他的脑袋。
“我、想、干、你。”吴邪咬着他的耳朵说。

张起灵把吴邪包成熊,头按在自己怀里抱出了帐篷。
“有星星吗?”吴邪问。
“有,先不要睁眼。”张起灵抱着他选了一个最好的方位,坐下来让吴邪在自己怀里找个舒服的位置靠好,然后双手覆在吴邪眼前,让他抬起头。
“看。”张起灵说着放开手。
无数的星星突然印进了吴邪的眼睛。
“啊!!”如果不是小哥紧紧抱着他,他肯定会忍不住站起来,然后伸手看能不能抓到这些大大小小的星子。这些星星离他这么近,就像挂在他睫毛上。
“真的……真的好美啊。”他仰头痴迷的望着星空,有眼泪从眼角流了下来。
然后感觉到小哥微凉的手指在他眼角轻抚,他才发现他看着星空的时候小哥一直在看着他。他忍不住对着小哥笑起来,鼻尖蹭着他的鼻尖亲吻。
“小哥,不知道这些星星是走了多远,跨过了多少时光,才和我相遇。”吴邪捧着他的脸说。
“而你这颗星星,降落在了我身边。我,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吴邪,你值得。”张起灵吻上他的额头。
“我爱你。”吴邪声音很低,仿佛怕惊动其他星星,只说给张起灵一个人听:“我以为我已经爱你爱到我的心都装不下了,满满的都溢出来了,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对你的爱还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我得病了,小哥。”
“是名叫张起灵的绝症。”
“张起灵能治吗?”他问。
“不,治不好了,虽然我会活着,但这个病永远治不好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吴邪也看着他,小哥头顶上是漫天的星光,和他的眼神一样温柔闪亮。
“小哥你愿意照顾我这个病人一辈子吗?”
“我已经在亲友面前起誓了。”张起灵握住吴邪的手放在心上。“现在请这片星空作证,我愿意照顾吴邪一辈子。”
“永不背信。”
“啊!流星!”吴邪的手指向天空,张起灵抬头看,吴邪就在他侧脸亲了一口。
一生一世,夜夜流辉。


完整版走微博
“微博链接”

<a target="_blank" rel="https://m.weibo.cn/5393869132/4274001872360590 " >“微博链接”</a>



评论(21)

热度(776)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